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州纪委监委 作者:张云文 发布时间:2021-06-11 16:45:5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专题学习现场 


6月11日,湘西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陈亮主持会议并上专题党课,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部分中心组成员作研讨交流发言。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伯传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学史力行”要紧密结合职责定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巩固我州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持续发力;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理旧事、化积案、解民忧,继续参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州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张伯传组长充分肯定了州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政治站位高、创新载体活、联系实际紧、示范作用好,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随后,指导组查阅了相关学习资料并组织委机关全体处级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进行闭卷测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