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党风政风监督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16:11:3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


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洪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杨洪波在担任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违规收受单位下属及工程项目老板红包礼金及烟酒等礼品,共计价值29.3万元;2017年,杨洪波安排人员从单位私设“小金库”中支出19.7万元对吉首市某餐馆顶楼进行整体装修,作为单位定点接待场所多次组织违规吃喝;杨洪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杨洪波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殿臣等人组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20年9月16日,龙山县教育和体育局一行人到长沙办事。彭殿臣安排下属购买高档白酒,晚餐时彭殿臣在长沙市某酒楼组织违规吃喝并饮酒。事后,彭殿臣安排人员通过虚开住宿发票方式将1920元餐费在单位报销。2021年5月,彭殿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理。



3


凤凰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副主任陈永贵,县卫生监督所所长李文、工作人员郑云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0年4月,陈永贵、李文和郑云峰先后3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陈永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陈永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郑云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


古丈县交通综合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洪波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洪波抽调至古丈县新城建设指挥部担任工程部部长期间,先后49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油卡为私车加油,共计1.05万元。洪波在组织调查前主动交代问题,并上交其违纪所得。2020年12月,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私车公养等问题,都是反复出现的“常见病”,更是易发多发的“节日病”,甚至出现了隐形变异新情况。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仍认识不清、心存侥幸、顶风违纪。


端午假期将至,越是节点,越要从严。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上看清“四风”危害,扛牢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带头执行“十严禁”纪律规定,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精准发力、铁腕执纪、纠树并举。始终保持对“四风”问题严打快查的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