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纪委监委:一起赶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州纪委监委 作者:张云文 发布时间:2021-06-10 11:06:23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活动现场

义诊现场

州纪委监委干部在乡村振兴帮扶村灵溪镇新华村走访


6月9日,湘西州纪委常务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陈亮率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一大早便来到永顺县灵溪镇抚志集市上,与赶集群众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一起赶集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

“新中国哪一天成立?我们永顺县哪一天解放?贺龙带领红二、六军团在我们永顺哪里布下‘口袋阵’,取得了十万坪大捷?”在党史微宣讲现场,两名机关干部与赶集群众开展互动,并以喜闻乐见的“讲故事”方式,分别向群众讲述了当地红色革命故事,紧接地气的宣讲吸引了赶集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有的还拿起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了精彩的瞬间。在党史抢答活动现场,赶集群众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场面十分热闹,答对的群众还获得了精美小礼品。

学习活动结束后,州纪委监委邀请的州民族中医院医生、专家为赶集群众开展了义诊活动,提供了血压与视力测量、针灸推拿等免费诊疗服务,普及了白内障、腰椎炎、颈椎炎、肩椎炎等疾病的预防及就诊常识,免费发放外敷药贴。参加的志愿者还向赶集群众发放了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禁毒知识、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宣传资料,耐心解答赶集群众提出的政策疑问,进一步引导当地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为300余名群众提供了免费诊疗服务,得到了赶集群众的一致好评。

集市散场后,州纪委监委干部又到委机关乡村振兴帮扶村灵溪镇新华村走访,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了解群众诉求,并向走访群众征集了“微心愿”,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