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谢松平被“双开”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州纪委监委审理室 发布时间:2021-02-18 08:16:16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谢松平严重违纪违法被

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批准,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对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原所长谢松平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谢松平在担任湘西自治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使用公款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对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私设“小金库”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州公安局强制隔离戒毒所违反国家规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分给个人,数额巨大,谢松平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


谢松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目无法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湘西自治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湘西自治州委批准,决定给予谢松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