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2名处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 发布时间:2020-10-14 07:54:41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湘西自治州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自政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批准,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对湘西自治州司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自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张自政在担任花垣县委政法委书记、花垣县公安局局长、州司法局局长等职务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涉黑涉恶活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利用职务之便,根据他人授意并接受他人请托,对明知有罪的人而故意包庇不使其受追诉,涉嫌徇私枉法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将库存枪支借给他人,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

张自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意识,执法犯法,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自政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追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泸溪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昭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湘西自治州委批准,湘西自治州纪委州监委对泸溪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昭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

杨昭君在担任泸溪县公路管理局局长、交通运输局局长,泸溪县干线公路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长(兼任),泸溪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等职务期间,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杨昭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毫无纪法意识,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杨昭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张自政简历

张自政,男,土家族,1966年8月出生,湖南龙山人,大学文化,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7月至2004年6月,先后在龙山县公安局、永顺县公安局工作;2004年6月至2007年10月,任花垣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7年10月至2009年12月,任花垣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9年12月至2015年6月,任州委政法委副书记;2015年6月至2019年2月,先后任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吉首监狱第一政委(兼);2019年2月至2020年2月,任州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吉首监狱第一政委(兼)。


杨昭君简历

杨昭君,男,苗族,1963年8月出生,湖南泸溪人,大专文化,1981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10月至1993年2月,在泸溪县供销社工作;1993年2月至2016年11月,先后任泸溪县供销联社理事会副主任、主任,县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公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2016年11月至2017年4月,任泸溪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2017年4月至2020年1月,任泸溪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