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时分的紧急救援......

来源:凤凰县纪委监委 作者:龙施雨  吴国鹏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4:59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真心感谢,帮忙找我爸的人,这么晚了,你们干了一天的活都挺累了,还要帮忙找人,辛苦你们了!”9月8日凌晨5时25分,凤凰县竿子坪镇茶山村的监督服务微信群内,村民廖文华在群内看到了父亲廖生牛被找到的视频,激动得直呼感谢。

9月7日晚23时30分,窗外的细雨淅沥沥的下个不停,干了一天工作的村党支部书记廖国民回家到家中刚要睡下,便接到了远在浙江打工的八组村民廖文华电话求助,反映自己80岁的老父亲白天上坡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


▲廖国民在群里及时告知老人已找到,老人家属表示感谢

廖国民知道廖文华家只有其年迈的母亲和残疾的哥哥廖文明,根本无力寻找,便立马穿上雨靴,赶往他家中。

赶到时,村纪检员龙金梅带着廖现成等5名村民已就位,只等廖国民统一调度。由于龙金梅近期身体不适,丈夫吴求明担心其深夜上山寻人危险,便将妻子拦下,自己代替妻子上山寻找。

考虑老人喜欢没事去自家田地里看看,而通往他家田地的路有三条,廖国民、吴求明、廖现成带队分三路往廖生牛家田地附近寻找,但都没有找到。

通过向周边村民打听情况,得知有人白天看见廖生牛往原泡水村方向去了,3个小组便分头往原泡水村的崇山峻岭中推进。穿过庄稼地尽头,进入荒山野岭,找了半个多小时,依旧不见踪影。

“看,生牛叔的手杖!”这时,吴求明在一片竹林边发现了廖生牛的手杖。但搜寻了方圆50米,仍未见人影,他向廖国民报告后,廖国民考虑大家人身安全,要求人员到齐后一同推进。

大家挥舞着柴刀砍断荆棘、蔓藤等,开辟道路、艰难前进,大约前进10多米后,鉴于再往深处越危险,廖国民让三名年长的村民原地等待,自己带着年轻的吴求明、廖现成3人向着树林深处继续寻找。在前进约100米远的一个山窝窝处,看见一个人躺在地上,走近一看,果然是廖生牛。

原来,廖生牛记忆力不好,进山后迷路了。之后,又不小心摔了一跤,拐杖、镰刀、鞋子都丢了,脚还被竹子夹住动弹不得,已经没有多少力气了。

▲经过大家努力,老人终于被找到

解开了夹住廖生牛脚的竹子,大家都争着背与搀扶,但他拒绝了大家的好意,而是颤颤巍巍地坐了起来,让大家给他找鞋子自己走。看到这,大家便放心了,花了半个小时找到鞋子,一行人就沿原路一点一点往家里走。

凌晨1时50分,焦急等待的廖文明接到了自己的父亲,连声道谢,大家在确定廖生牛身体无恙后,便各自回家休息了。

回到家后,廖国民将雨夜寻人的视频发到了该村的监督服务微信群内,通报了情况,并号召外出务工人员多关心留守的父母,多提醒父母年纪大了不要往山里乱跑,避免造成危险。

吴求明回到家中,妻子龙金梅仍在焦急等待,并详细向他询问廖生牛和大家的情况。

“生牛叔找到了,大家都很好!”一五一十的汇报完情况后,吴求明也表示,通过一夜的辛劳,更加理解和支持妻子的工作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