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人到纪检监察人,不变的是初心!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04 15:2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湘西州纪检监察队伍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曾经驰骋沙场,挥洒热血,用生命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危;如今,他们脱下戎装,一身正气,日夜奋战在正风反腐一线,用忠诚与担当守护着一方的风清气正。


    从军人到纪检战士,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一以贯之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中的复员转业军人,一起来感悟他们的心声、领略他们的风采。让我们向军人致敬!向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复员转业军人致敬!


州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田芳明

田芳明,1991年12月入伍,原服役于云南某部野战部队,被授予“侦察兵能手”称号,荣立三等功四次。2014年从部队转业到州纪委工作。

▲田芳明军装照

▲田芳明(右二)与同事们正在开展监督检查

心语:无论在部队工作还是回地方工作,都是人民的公仆,既要有顽强拼搏的老山精神,又要有敢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当年在部队做敢打硬仗的钢铁战士,而今要做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的忠诚卫士。


州纪委监委驻吉锋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武宇

武宇,200612月入伍,200912月到州纪委工作。

▲武宇军装照

▲武宇(左一)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

心语:退伍不褪色。我从一个战场转战到另一个“战场”,以一个子弟兵的姿态,在扶贫攻坚一线坚守,有担当,敢作为,为老百姓谋幸福、守护安宁。


吉首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姚本文

姚本文,19903月入伍,先后获嘉奖5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荣获三等功3次,1998年被湘西州授予“抗洪抢险先锋”称号,荣获二等功1次。2003年被武警湖南总队评为“优秀基层带兵干部”。20083月转业到吉首市纪委工作。

▲姚本文军装照

▲姚本文工作照

心语:变化的是悠悠岁月,不变的是军人本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须没有私心,不怕困难,不怕得罪人,做到铁面无私。同时,要有责任心,做事公平公正,淡泊名利。


泸溪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张卓

张卓,2010年12月入伍,2012年11月退伍,2017年2月到泸溪县纪委工作。

▲张卓军装照

▲张卓(左一)进村入户走访群众

心语:老老实实做人,忠诚使命;踏踏实实做事,献身使命;扎扎实实工作,不辱使命。无论是身在部队,还是现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初心和使命。


凤凰县纪委监委驻扭光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龙启进

龙启进,2005年在湘西州武警支队入伍,2007年获优秀士兵,曾经参加过吉首抗洪救灾、监狱看押等紧急任务。2007年复员到凤凰县山江镇政府工作,2017年到凤凰县纪委工作。

▲龙启进军装照

▲龙启进(右一)在扶贫村清理水沟污泥

心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角色怎样变换,“初心和使命”一直深藏心中。请党和人民放心,我会继续站好自己的岗,守好自己的堡垒,当好纪检监察护航脱贫攻坚的前沿“哨兵”。


古丈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黄鹏程

黄鹏程,2014年入伍,在部队期间获优秀士兵和嘉奖各一次,2016年退伍。2018年到古丈县纪委监委工作。

▲黄鹏程军装照

▲黄鹏程(中)正在开展监督检查

心语:在部队的730个日日夜夜,训练场上、烈日底下,苦练杀敌本领,始终不敢忘记肩负的保家卫国之使命;回到地方,回到家乡,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只为切实履行纪检监察重任。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花垣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谢镇刚

谢镇刚,1990年入伍,1991年在部队获旅嘉奖,退伍后参加人武学校考试,并于1998年分配到花垣县原大龙洞乡工作。现任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目前,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工作。

▲谢镇刚军装照

▲谢镇刚(中)正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心语:军装虽已脱下多年,但是军队培养的坚毅、果敢、血性却永远镌刻于心间。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愿做一把纪律铁军中的利剑!


保靖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辉

王永辉,1994年12月至1997年12月,在武警张家界支队服役,199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已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7年。

▲王永辉军装照

▲王永辉(前右二)正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心语:作为一名退伍老兵,我将永葆军人本色,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用无私奉献书写忠诚,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尖兵。


永顺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彭武金

彭武金,1995年入伍,曾被评为优秀士兵。2011年3月进入永顺县纪检监察队伍。

▲彭武金军装照

▲彭武金(左一)正在督查纪律作风

心语:从人民子弟兵到纪检监察战士,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对党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我将始终保持军人本色,不管到什么“战场”,都要争做“能打仗、打胜仗”的好兵,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龙山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贾阳勋

贾阳勋,2003年入伍,2019年转业后进入龙山县纪检监察队伍。

▲贾阳勋军装照

▲贾阳勋(左一)入村开展督查工作

心语:“打的赢,不变质”是对军人的要求。转业到地方,仍然要弘扬敢于亮剑的精神,坚定信念,提升能力,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以上是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退伍军人部分代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