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部署】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17个单位列入巡察对象

来源:州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16:56:38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经州委批准,7月2日,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健鑫作动员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明汉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时代工作使命感;要聚焦重点问题,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巡察“铁军”。要紧盯“关键少数”和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巡察监督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围绕州委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总体目标,扎实开展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专项巡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巡察本领、严守政治纪律,打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辨识度”高、“贡献力”大的湘西巡察铁军,为决战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本轮巡察于2020年7月2日开始,8月31日结束。主要将对州委政研室、州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国家保密局)、州专用通讯局、州档案馆、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工信局、州医疗保障局、州政府研究室、州政府金融办、州酒类产销管理局、州质量检验及计量检定中心、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无线电管理处、州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州医疗保障中心、吉首华泰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州兴业投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等1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时,对全州全域旅游工作涉及的相关县市、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点查找“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检查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廉洁依法用权以及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等方面的廉洁情况;重点检查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情况。围绕州委推进全域旅游决策部署,开展推进全域旅游工作专项巡察,着力推动生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巡察期间,州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信访邮箱,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25日。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附:十一届州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进驻一览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