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快来听听这场道德讲堂……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发布时间:2020-07-20 16:36:14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州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驰援湖北,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了应有贡献。


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22日,湘西州纪委监委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暨“喜迎端午佳节·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弘扬传统文化,讲述身边战“疫”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号召大家向最美逆行者学习,把敬业奉献的精神根植于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紧紧围绕主题,共分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展一身服饰、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等七个环节进行。道德讲堂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了一场欢乐有趣的包粽子比赛活动,从端午习俗中深刻感悟家国情怀。


下面,就让我们随镜头一起来看看吧。


开幕式


州纪委常委、州监委委员向兴刚致辞


活动现场

唱一首歌曲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一曲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我的中国心》拉开本期道德讲堂活动的帷幕,表达了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和感激,唱出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自豪。

看一部短片

大家跟随抗疫专题短片《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一起回顾了疫情爆发以来,湘西州广大医务人员逆势而行,毅然离家奔赴武汉疫区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也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讲一个故事

在讲故事环节,湘西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湘西州疾控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华深情讲述了他们手挽手、肩并肩,逆行而上、负重前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诵一段经典

气势磅礴的配乐诗朗诵《中国阻击战》,令人热烈盈眶,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众多初心如炬、九死不悔的“刀锋战士”,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展一身服饰

精彩的民族服饰表演华丽夺目,全方位地展示了土家族、苗族饰文化的源远流长,有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

谈一番感悟

分享感悟环节,2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参加此次道德讲堂的学习收获,立足本职,就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谈了自己的感悟。


送一份吉祥

围绕党的十九大、民族政策、端午习俗等知识出题,现场观众纷纷抢答,并为答对者送去一份节日小礼物。


领导点评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方佟曙作精彩点评

其他花絮
主持人风采

精彩节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欢乐有趣的包粽子比赛


通过道德讲堂,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干净履职,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