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整改】巡察故事:休闲广场被占用,巡察组出手了……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红 蔡星星 向宇 发布时间:2020-06-11 07:47: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彭组长,快到家里坐坐来!”“要不是巡察组,这游乐场都不知道还要违规经营多久,现在终于拆除了!”5月11日,看到永顺县第三巡察组组长彭辉和同事来行政中心休闲广场查看巡察整改情况时,家住南山社区的田大爷热情招呼,言语中透露着喜悦之情。  

   事情还得从今年3月永顺县开展的第五轮巡察说起。

  3月18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常规巡察。为充分收集问题线索,巡察组坚持深入各社区,入户走访群众,从基层群众中了解被巡察单位的问题。

  “广场被临时儿童娱乐设施长期占用着,我每天只能在路边打太极锻炼身体。”这天,巡察组在南山社区入户走访时,田大爷向巡察组反映,行政中心休闲广场被长期非法占用经营儿童娱乐设施。

  

▲整改前被娱乐设施占满的休闲广场

  群众反映无小事。随即,巡察组来到了行政中心休闲广场实地查看,只见小火车、蹦蹦床、旋转木马等十几种儿童娱乐设施密密麻麻地搭建在广场上,只留出一米多宽的过道行人,电线连接杂乱无章,电闸直接挂在了树上,广场砖甚至被砸碎、挖坑用来固定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自从休闲广场被儿童娱乐场占用以后,我们散步的地方也没有了。”“从行政中心步行到公交站,穿过文化广场本是最近最安全的路,由于广场上摆满了儿童娱乐设施,行走都很困难。”看到巡察组来调查,广场周边群众纷纷向巡察组诉苦。

  巡察组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原本在县烈士公园经营儿童娱乐设施的曾某华等四人因受公园改造影响,暂时无法找到经营场所,而被安置在行政中心休闲广场临时经营。但从安置期满至今,4人均未按要求撤离,而是继续占用广场经营。期间,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多次依法口头及书面下达拆除通知,但4位经营者拒不执行拆除通知,仍然强行占据广场营业,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给周边群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群众对此也是怨声载道。

  了解实情后,巡察组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该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摆的、乱占乱建、出店经营等影响市容市貌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即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自查自纠,并对影响市容市貌的不良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3月31日,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给4位违规经营者依法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未曾想到4人并未将此放在心上,该怎么经营还怎么经营。“还不是走过场,事情不可能解决的。”眼看着半个多月过去了,自己反映的问题却仍旧没有得到解决,田大爷向再次前来走访的巡察组吐槽起来了。

  群众点题,巡察破题。巡察组及时将行政中心休闲广场违规经营游乐场难拆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4月17日,经永顺县人民政府批准,一纸《强制拆除公告》被张贴在了广场入口。三天后,在巡察组的见证下,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20余名执法人员在休闲广场将违规经营的儿童娱乐设施进行初步拆除。目前,休闲广场的临时儿童娱乐设施已全部拆除搬离到位。

  ▲整改后的休闲广场

  “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发现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帮助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永顺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