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担当者担当!吉首市公开澄清5起关于党员干部的不实信访举报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吉首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07:49: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保护和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营造奋发实干、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近日,吉首市对5起不实信访举报予以澄清,具体如下:


1.关于澄清对吉首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友泉指使双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文亮非法关押杨某某侵害其人身权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杨某某举报杨友泉指使文亮将其非法关押至乾州派出所,并进行殴打。经查,2017年12月29日上午,杨某某擅自闯入吉首市政协第十届二次会议会场,导致会议中止,其行为违反《信访条例》和治安管理等相关规定,市公安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杨友泉、文亮两人未参与处理此事。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对吉首市信访局副局长杨宏江伙同他人侵害贵某某人身权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贵某某举报其于2012年3月上访期间被杨宏江等人殴打致伤住院和2018年11月在从北京返回吉首的火车上杨宏江对其进行拖撞。经查,2012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贵某某欲进京上访,杨宏江了解情况后与社区干部一起做其思想工作,期间到场工作人员均未与贵某某发生肢体冲突。2018年11月贵某某进京上访,杨宏江与社区干部做其思想工作后,贵某某由社区三名干部陪同乘坐火车返回吉首,杨宏江并未同车返吉。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


3.关于澄清对吉首市公安局乾州派出所民警田中源酒后执法暴力执法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9月,张某某举报田中源酒后执法,殴打张某某及其朋友。经查,2019年9月9日晚,张某某及其朋友四人与付某某因邻里纠纷发生争执并报警,在派出所询问期间,张某某等人与田中源发生争吵推拉,田中源同班同事和当时在场的其他群众均证实当日田中源未在工作时间喝酒,且并未殴打张某某等人。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对吉首市镇溪街道雅溪社区支书罗齐斌、主任罗齐利处理争议地确权工作中相互推诿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4月,罗某某举报罗齐斌、罗齐利在处理其土地确权一事中相互推诿。经查,2018年7月,因雅溪社区7户村民对一宗被征土地界限存有争议,镇溪街道暂未发放该宗争议地征地补偿款。自2018年7月起,镇溪街道和雅溪社区干部先后组织7户村民进行了4次调解,均未达成一致。后经多方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走访同村村民,证实罗某某等3户与争议地未交界,2019年9月27日,已将征地补偿款发放给罗某某等3户,其余4户的土地确权问题正在积极处理中。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


5.关于澄清对吉首市马颈坳镇团结村村主任孙文周包庇打人者并取消被打人低保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10月,群众举报团结村一位80多岁老人被同村一年轻人殴打,孙文周包庇打人者并取消了被打老人的低保。经查,2019年10月3日晚,团结村老屋场组张某某与同村黄某某因家用自来水问题发生争吵,黄某某的孙子及在场村民进行劝解,后马颈坳派出所出警处置,孙文周在现场参与协调处理,过程中张某某并未被打,其低保也未被取消。该举报不属实,予以澄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