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党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0: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


  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芳菲三月,万物复苏;春风送暖,清明将至。大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网上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州文明办、州民政局等单位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们倡议:

  一、弘扬新风,文明祭扫缅怀先人,重在心、不拘形。严格遵守有关政策规定,不开展集聚性祭祀活动,减少家庭人员聚集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我们倡导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络祭奠、撰文追忆等文明祭祀方式,礼敬故人,寄托哀思让“清明”更“清”更“明”。

  二、告别陋习安全祭扫。牢固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大力导移风易俗,大力推行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祀方式,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爆竹烟花等陈规陋习,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

  三、厚养薄葬,节俭祭扫。丰祭不如厚养,孝道重在当下。我们倡导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多尽孝道,多一份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后,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从俭办丧,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节俭祭扫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带路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文明祭祀做起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共同创建文明和谐幸福新家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党委

  2020年4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