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掀起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湘西纪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07:54: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

  3月18日下午,在第四次州委秘书长会会议上,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隆华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驻州委办纪检监察组严格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部署安排,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开展驻村扶贫“三个一”,结对帮扶“双知晓”和“六看六查”回头看;对后盾单位投入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节假日,持续纠治“四风”,既要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寸步不让、露头就打;又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州委办系统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全会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本单位人财物关键岗位人员的廉政教育,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大力营造州委办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张雪芹)

   

  

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州第十一纪律检查委员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瑛主持会议,各监督单位纪委、监督执纪室、纪检专员参加会议。

  唐瑛要求,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州十一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准确把握叶红专书记重要讲话和施健鑫书记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各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一位班子成员领悟精神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推动管党治党严在平常、抓在经常;要对照全会明确的八个方面工作任务,深入研究谋划2020年工作,大胆监督、善于监督、敢于监督,找准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突破点,制好“任务表”,画好“施工图”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农口战线回潮复燃。

  与会人员围绕第五次全会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在农业部门项目建设、扶贫资金、财务监督、节日纠治“四风”抓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精准监督,如何盯住关键岗位、重点人、重点事,精准防控风险点,展开了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融入到我们每一项工作中去,不折不扣地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坚决整治在落实党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四要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新环境。(龚钢辉)


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请各单位尽快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传达州第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州纪委监委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向各监督单位发出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学习传达州纪委全会精神。近日,州人大机关、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州商务局、州贸促会等单位相继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文学习叶红专书记在纪委全会上的讲话和施健鑫书记作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2020年的党风廉政工作。

  3月23日,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刚刚闭幕的州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全会精神结合我组实际研究制定了《2020年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工作要点》,并敲定了2020年的一套“监督执纪自选动作”。第一,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保供工作。目前,虽然国内的疫情基本控制,但是海外疫情正在扩大高峰期。州商务局、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属于重要的保供单位,做好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市场供应,维护稳定的生活秩序依然十分重要。第二,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今年监督的重中之重。结合本轮州委专项巡察,对于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第三,进行作风建设专项清理活动。重点清理兼职工作,涉嫌黄赌毒违法犯罪的行为和上自由班的情况,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第四,健全完善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整体框架,关键在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我组将对存在廉政风险点的资金分配、工程项目、重大决策进行合理设置权力制约机制、阳光公开机制、警示教育机制等,化解廉政风险,扎紧制度笼子,使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可操作性的现实。(全小辉


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3月20日下午,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州直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学习传达了湘西州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会议精神。

  会议由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主持,驻州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凉泉同志传达了叶红专书记在湘西州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施健鑫书记的工作报告。

  会上高凉泉同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落实,学深、学透;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谋划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全会要求加强干部的教育和管理,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最后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龙就如何抓好州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落实,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要从心中筑牢反腐倡廉“防波提”,使各项规矩入脑入心,常怀敬畏之心、防范之心,慎独、慎思、慎行;二是要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三是要从身边人身边事抓起管好,守纪律、讲规矩,正风肃纪。(高晓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