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通报5起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的典型案例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1:12: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沉一线,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现将吉首、古丈、花垣、保靖等县市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发布,用以警示教育。  

  吉首市马颈坳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瞿锡晖在防疫期间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等问题。1月28日,马颈坳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瞿锡晖违反组织纪律,拒不服从组织统一安排的防疫工作任务。1月30日,马颈坳镇政府对瞿锡晖不服从工作安排进行通报批评。瞿锡晖因对通报不服,殴打做思想工作的镇政府两名班子成员。2月2日,瞿锡晖受到开除党籍、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吉首市镇溪街道雅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罗谦在防疫期间擅离职守问题。1月29日,镇溪街道雅溪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罗谦未按时到岗,社区书记电话联系其按要求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罗谦以身体不适为由推脱。当晚,社区干部再与其联系,其表示人已到常德澧县,并以常德澧县封城为由一直未到岗。罗谦在防疫期间没有履行请假手续,擅离职守,造成不良影响。2月1日,镇溪街道纪工委对其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古丈县岩头寨镇白竹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忠富在防疫期间聚餐并打麻将问题。1月30日晚,李忠富违反古丈县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到其亲友家聚餐,并在餐后与其亲友打麻将,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月3日,经镇纪委研究并报镇党委同意,免去其职务并对其涉嫌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花垣县雅酉镇排达扣村支书龙英俊、村医龙光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1月30日,龙英俊、龙光品在疫情摸排工作中不细致,导致漏查漏报属湖北返乡人员的该村村民龙某某,且村里另两名湖北返乡人员没有按要求进行隔离,在村中有走家串户的现象,存在监管不力的问题。2月2日,龙英俊和龙光品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和提醒谈话处理。
  
  保靖县吕洞山镇西游村村主任石生齐在防疫期间履职不力问题。1月29日,石生齐不认真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无故不参加镇党委政府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严重影响防控指令传达落实,并擅离职守,未按要求到该村龙潭组开展联防联控工作。2月4日,石生齐被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免去西游村支委委员职务、撤销吕洞山镇党代表资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