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1人接受审查调查,2人被“双开”(取消退休待遇),4人被问责……

来源:湘西纪检公众号 作者:州纪宣 发布时间:2019-12-26 08:23: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近期,湘西州纪检监察系统通报了一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湘西州委政法委委员、州公安局调研员向金坤接受审查调查,湘西州2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取消退休待遇),花垣县3起扶贫领域履责不力典型问题,保靖县1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审查调查

 湘西自治州委政法委委员、湘西自治州公安局调研员向金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子荣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泸溪县公安局原党组副书记、政委王海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履责不力

 花垣县石栏镇田塘村原村主任石凤祥同志履责不力问题。

 石凤祥同志在任石栏镇田塘村村主任职务期间,不认真履行职责,在花垣县紫霞洞公司提供的用于套取项目资金、内容不实的《花垣县新型经营主体项目资格审查表》签写“属实”意见并加盖村民委员会公章,导致该公司项目没有实际投入建设的情况下,凭虚假资料套取国家产业扶贫项目资金。2019年11月19日,石凤祥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花垣县石栏镇大猫村村支书杨胜茂同志履责不力问题。

 大猫村村支两委履行脱贫攻坚工作作风不扎实,入户核查工作不细致,导致在2018年精准扶贫省检工作中,发现该村龙昌辉户户口簿上的人数与国扶系统数据不一致。2019年3月14日,杨胜茂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村支书龙长顺同志履责不力问题。

 新科村村支两委安全防范意识缺乏,对村民擅自在村部地下室堆放柴火的行为未能及时制止或告知,导致村部在2018年10月12日凌晨2点左右因地下室柴火发生自燃引起火灾,造成村部严重受损,服务功能缺失,造成了国家公共财产重大损失。2019年4月15日,龙长顺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保靖县水田河镇孔坪原村支部书记梁洪灯骗取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

 2012年,孔坪村村民石某荣对自己的房屋进行维修,但未纳入危房改造的范畴。2012年底,孔坪村在进行危房改造验收时,梁洪灯以石某荣户进行验收并上报。验收通过后,水田河镇财政所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00元打入石某荣的银行账户。后梁洪灯取走该5000元,其中给石某荣200元,剩余4800元用于孔坪村村务开支。2019年11月6日,梁洪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