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部署】州委第五轮巡察启动!有哪些值得关注!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肖彬华 罗伟 发布时间:2019-12-06 15:31: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十一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现场
 
    11月25日,十一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吉首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健鑫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明汉主持。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新时代新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州委巡察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突出巡察重点不散神,精准发现问题不跑偏,抓住问题整改不放手,坚决防止将巡察工作变成党建检查、业务检查、财务审计检查,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保持“利剑”高悬的态势,纠出典型,形成震慑,警醒一片,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悉,本轮巡察于2019年11月29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主要将对团结报社、州行政审批服务局(含州政务服务中心)、州自然资源局(含州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州国土资源监察支队、州不动产登记中心)、州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管理处、湖南高望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湖南白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湖南猛洞河风景名胜管理处、湖南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州汽车运输总公司、州盐业有限责任公司、州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18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同时,对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民宗局、州生态环境局、吉首监狱、州民族中学、州广播电视台、州民族广播电视大学、州地方海事局、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州强制隔离戒毒所11个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全州范围内项目“落地难”问题涉及的相关单位开展机动式巡察。
    本轮巡察重点深入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及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等情况,深入查找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及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检查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单位履职尽责、发挥效益情况等。“落地难”机动式专项巡察,将重点检查项目单位项目管理、实施、监督等情况和有关职能部门在项目落地中履职尽责情况,看是否存在项目不落地、落地慢、落地效益差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解决项目“落地难”问题提出合理的对策建议。
    州委巡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个人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州委巡察办  肖彬华 罗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