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④丨抱在怀里的婴儿要购票?这个问题必须整改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许大晴 田岩平 发布时间:2019-11-19 15:54: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任务,是要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按照湘西州委关于开门抓整改的要求,我们在“湘西纪检”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开辟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专栏,及时将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公开,回应群众关切,邀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评判,以此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参与、留言!

 “按照规定,儿童票是在1.2至1.5米才需要购买半票,我大的小孩只有1.35米,小的还是抱在手上的婴儿,为什么要我们买全票?车站工作人员居然强行把我们一家四口从客车上赶下来。怀疑车站管理人员与客运车主相互勾结牟利。”旅客吕女士气愤地说到

  8月14日17时30分,在县城北汽车客运总站,湘运公司凤凰分公司驾驶员汪某在县客运班线车要求抱在手上的儿童购成人票价,与乘客发生争执,并将吕某一家4人强行驱赶下车。

 凤凰县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构建了“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微信”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鼓励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反映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对群众反映全县各级各部门及其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进行全面整治。

  8月中下旬,吕某和部分群众将乘车时驾驶员要求婴儿购买全票等问题反映到县纪委监委。

 “凤凰客运班线‘抱在手上的小朋友也要买全票’等乱收费、乱补票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必须严肃处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石元江当即指出:立即调查核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凤凰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县城北汽车站跟踪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县纪委监委随即启动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同时,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交警队等部门召开协调会,将这一问题反馈给这些部门,由他们拿出解决方案和办法,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经查,凤凰县部分客运班线的确存在未按相关规定要求孩购买全票等问题,但未发现车站管理人员与客运车主相勾结牟利的行
  查实后,县纪委监委责令相关职能部门对乱收费、乱补票等问题全面整改。9月16日,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对涉事司机汪某进行严肃批评,对其作出停班学习5天、罚款3000元的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了吕某,吕某表示谅解同时,道路运输管理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面整改乱收费、乱补票等问题。
  为了验证整改实效,10月30日,县纪委监委干部再次来到县城北汽车站进行明察暗访。“今天带我家的小朋友来凤凰旅游,她今年四岁,身高1.1米,票人员没有让她”从常德来凤凰旅游的旅客张女士说。
  在暗访中发现,通过专项整治,儿童购票问题已整改到位,均按相关法律规定执行,并将相关法律规定购票标准等在服务窗口进行了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汽车站旅客来往井然有序,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扬。

 据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截至目前,该县共查摆出专项整治重点问题165个,制定整改措施216条,完成整改136个,整改完成率为82.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