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进行时②丨群众反映城市停车难……看他们如何整改!

来源: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组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09:04: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任务,是要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按照湘西州委关于开门抓整改的要求,我们在“湘西纪检”公众号和相关媒体开辟主题教育“整改进行时”专栏,及时将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推动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公开,回应群众关切,邀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评判,以此推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欢迎广大群众监督、参与、留言!


反映问题:吉首市群众反映城区停车难问题

整改措施:1.加强调研。对全市停车位、停车场及可开发的区域进行全面摸底,形成整改方案;2.重点建设。选定适当的地点合理规划布局建设停车场,市内各楼盘要配套建设停车场和停车位;3.适度放开。州、市两级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有步骤开放院落停车场,供社会车辆临时停放;4.合理规划。在有条件的地点合理划定路边人行道停车位,允许车辆临时停靠;5.科学管理。采取市场化的方式,对市区停车场、停车位进行有效管理,提升车位的有效利用;6.教育宣传。在各大主干道路口斑马线位置设置醒目的“礼让行人”标识,方便行人通行,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整改进展:1.吉首市纪委监委会同交通、公路、交警和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了调研工作,由市政府办牵头,拟定了9条措施,相关部门初步制定了解决方案,充分化解停车难问题。目前已在城区主干道斑马线位置画设了醒目的“礼让行人”标识,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工作。2.督促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市住房保障中心、各街道办事处配合对全市楼盘小区停车场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及时了解目前已投入使用、未投入使用、已改变使用性质等情况。3.督促吉首市驿安公司牵头,市公安交管大队、市发改局配合合理计划和规划新建停车场的选点工作;制定路边停车收费方案;同时对政府管理的停车场进行精细化管理。4.督促市公安交管大队牵头,市经信局、赛吉公司配合制定启动智慧停车APP方案,方便广大司机朋友在需要停车的时候可以通过智慧停车APP及时了解停车空位情况;同时在符合城市行业管理标准和规范要求的情况下增设车行道停车泊位。5.要求各街道办事处摸排城区背街小巷停车情况,同时合理规划及划定停车泊位。6.督促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对城区部分有条件的人行道区域增设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以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