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花垣13名干部遭不实举报被澄清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8 07:57: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树立实绩实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日前,吉首市、花垣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11起澄清干部受到不实举报的典型案列,13名干部得到了澄清正名。这充分体现了组织关心的温度,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

  吉 首

  1.关于澄清对河溪镇党委书记吴飞侵犯他人人身权利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月,陈某某举报吴飞侵犯他人人身权利的问题。经查,陈某某因其多次向河溪镇党委政府提出无理要求被拒后,遂反复向中纪委、州纪委、市纪委反映河溪镇相关干部的问题,其列举的吴飞侵犯他人人身权利的问题系凭空捏造。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对矮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军文强制夺取举报人父亲手中铲子并言语辱骂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0月,樊某举报田军文在其建房现场强制夺取其父亲手中铲子并言语辱骂。经查,樊某在修建房屋时,因其房屋一楼有两根立柱与政府审批的乡村规划许可不符,属违规建筑。2018年9月28日,田军文与村干部发现该违建情况后,及时对樊某作思想工作并予以劝阻。9月30日,樊某同意停工并在停工通知书和整改通知书上签字确认。10月1日下午,田军文得知樊某继续施工的情况后,立即组织镇、村干部赶到现场制止及调解,但樊父不听劝阻,强行施工,田军文依法依规予以制止。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3.关于澄清对马颈坳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田华打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石某某举报其在马颈坳镇政府办理易地搬迁事宜时,与田华等人发生冲突被打。经查,2018年4月,石某某在马颈坳镇政府办理其易地搬迁房屋补偿事宜,镇长表示补偿协议内容需党委班子研究通过后再签字,石某某认为镇长有意为难他,遂用脏话辱骂镇长。田华在劝解时亦遭到辱骂,田华与石某某之间没有发生肢体冲突。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对乾州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林春富在扶贫领域不履行法定职责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7月,邓某某举报林春富在扶贫领域不履行法定职责,不批准其危房改造申请。经查,邓某某于2018年5月提出危房改造申请,因其不符合危房改造四类对象(农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农村一、二级残疾贫困家庭)而未获批,邓某某多次找到林春富反映危房改造问题,林春富向其作了政策解释。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5.关于澄清对太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彭延俊伙同他人侮辱、殴打举报人等问题的不实举报。2015年至2018年,贵某某多次举报其于2014年8月在北京上访期间,被彭延俊等人侮辱、伤害。经查,2014年8月26日、28日,贵某某因不满最高人民法院不再受理其信访诉求,两次在最高人民法院哭闹、耍赖,其行为严重影响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秩序,被法警强制带离。彭延俊作为工作人员在处置贵某某上访问题过程中,并无侮辱、殴打贵某某的行为。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6.关于澄清对乾州街道关候村支书龙三星剥夺300多人选举权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11月,吴某某举报龙三星在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剥夺300多人选举权。经查,2017年5月,关候村在乾州街道选举委员会指导下,制定了村委会换届选举办法,根据选举办法成立了由村民代表、村党员代表和村干部组成的选举委员会,明确了选民登记、投票和选举程序。5月3日完成选民登记公示。选举时由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关候村干部按照选民登记花名册上门发放选民证,正式选举当天村民凭选民证领票选举。此次选举在街道换届选举领导小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程序合规,各项资料清晰齐全。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7.关于澄清对吉首市公安局民警廖华军指使他人打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10月,杨某某先后两次举报廖华军滥用职权,公开违纪,参与指使村民将杨某某及其丈夫、儿子殴打致伤。经查,2010年,市政府征收杨某某位于乾州街道蔬菜社区的一块土地作为安置点。2013年,蔬菜社区安置点开始动工,杨某某以未领到补偿款为由阻工致该项目停工几个月。为保障工程项目顺利进行,蔬菜社区干部与街道司法所干部多次找到杨某某做其工作后达成协议。2013年10月26日,杨某某违背协议,再次到施工现场阻工。施工方在劝说时与杨某某及其家人发生冲突,后由乾州派出所出警处置。廖华军时任乾州街道漩潭社区第一支书,当时并未在事发现场,也没有指示他人殴打杨某某及其家人。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花 垣
 
  8.关于澄清对边城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亚非执纪过程不严肃不正式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2月,群众来信举报刘亚非在微信群公布相关纪律处分决定,通报不严肃不正式,要求在各村张贴公布。经查,2017年9月,镇纪委依法对大塘坪村主干立案审查,大塘坪村主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在该村党员大会上宣布了处分决定。2018年1月5日,花垣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边城清风”对该起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镇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要求转发有关微信公众号信息,以此进一步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9.关于澄清对麻栗场镇副镇长刘景宜在办理危房改造过程中存在作风官僚主义、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群众来信举报刘景宜在办理举报人申请2014年危房改造过程中,未给其办理,作风官僚,漠视群众利益。经查,2014年,举报人向该镇政府申请危房改造,由于刘景宜属于该镇沙科村驻村领导,同时也是沙科村人,出于方便群众办事角度,刘景宜接收了举报人的危房改造申请书,同时按程序交给镇政府。后经县住建局同意,将举报人纳入危房改造计划。举报人实施了房屋拆除、新建房屋工程。后经县住建局现场验收,举报人上报危房改造一户一档资料竣工后照片显示为砖混平房,但现场查看其一半为砖混平房,另一半为砖混两层楼房,其房屋已属面积超标,故不能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镇政府及县住建局危多次向举报人进行了解释。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10.关于澄清对石栏镇雅桥村支部书记石胜和滥用职权干涉村民建房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群众网络举报石胜和滥用职权,干涉村民新建房屋,不能修建砖房,只能修建木房的问题。经查,2016年12月9日,雅桥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为了更好的保护和开发传统古村落,在专家们的建议下,2017年8月20日,雅桥村村支两委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制定村规民约,其中第七条规定“村民建房必须在现有道路上两米以外方可动土建房,且只能建木房,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砖房”。该村规民约通过后在该村村务公开栏中张贴公示,并在该村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中发布。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11.关于澄清对抽乡大卡村支书石昌堂、主任石老华、原村干龙巴忧骗取、贪污自来水安装费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7月,群众来信举报石昌堂、石老华、龙巴忧在2014年大卡村人饮工程时,骗取和贪污每户自来水安装费200元,共计5万多元,资金下落不明。经查,县水利局2014年在该村投资63.2万元用于自来水工程项目建设,施工项目为村组主要管道供水设施,未包括入户管道建设。施工方应群众要求和自愿,向牵引入户的每户农户收取300元的入户安装费。后经村里协商,最后每户只收200元入户安装费。施工方委托石昌堂、龙巴优、石老华等代收费用,当时共有191户农户自愿交纳入户安装费共38200元。后因16户农户因地势高,自来水无法进屋,施工队将他们的安装费退还,其他175户入户安装费共35000元由龙巴优暂管。后施工队因清沟埋管,便从龙巴优处分三次领取25000元用于支付民工工钱,剩余10000元由龙巴优于2014年10月19日转账至施工队老板账户。故该问题反映不实,予以澄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