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会后,看这些纪委监委如何出实招……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8 08:11: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2月24日,中共湘西自治州第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在吉首召开。全会结束后,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传达学习州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和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纷纷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划重点、出实招,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吉首: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9年,吉首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经济发展环境;加强纪律审查工作,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和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惩腐打“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着力完善和严格执行制度。构建完善有效的责任体系,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特别是进一步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的落实。(吉首市纪委监委)

 

 

凤凰: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

2019年,凤凰县纪委监委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将凤凰县纪检监察工作推上新台阶。一是把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牢,特别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进一步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做好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领域专项治理。同时做好去年“五个一”专项治理的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机制,堵塞漏洞。三是持续推进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活动,大力开展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是主动出击,以雷霆之势“打伞”“破网”,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凤凰县纪委监委)


 

花垣: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深化“打伞”“破网”行动有效的管理

2月27日,花垣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州纪委全会精神,就如何落实全会精神展开讨论。2019年,花垣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坚决按照此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一块地”“一棵树”“一张卡”“一封信”“一枚章”等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为全县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同时,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行动中,切实做到“一马当先,一查到底,一网打尽”,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花垣县纪委监委)


 

保靖: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增强群众获得感 



保靖县纪委监委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州纪委全会工作报告,结合全会精神,精心谋划2019年工作。要全面担负起监督执纪职责的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案件查办,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有案必查,严格执纪,确保责任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确保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继续严明党的纪律规矩,推进政治生态建设。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深化巩固专项整治成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查处破坏营商环境行为,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继续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隐形“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节后开展专项督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保靖县纪委监委)

 

永顺:聚焦扶贫领域  深化专项治理
2019年,永顺县纪委监委将紧贴县域内的实际情况,聚焦重点工作,对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惠民政策落实、社会保障兜底等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一块地”“一棵树”“一张卡”“一封信”“一枚章”专项治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住关键处,特别是管住管好“一把手。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正风肃纪,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凡是被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在相关单位开展警示教育,用好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释法。用好“互联网+监督”和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等平台,强化信息公示公开和大数据比对碰撞,对群众实名举报的问题线索,实行快查快结、优先办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永顺县纪委监委)

 

龙山:集中开展“七个一”专项治理

2019年,龙山县纪委监委将重点围绕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和社会保障兜底、扶贫领域群众信访举报、办事难、扫黑除恶、违规宴请加重群众负担等7大类问题,集中开展“一块地”“一棵树”“一张卡”“一封信”“一枚章”“一把伞”“一席宴”等“七个一”专项治理。推动以案促改,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一案一警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制作警示教育片、分类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回宣讲等方式,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加强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深入剖析,深挖个案背后的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督促相关单位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断总结开展案件剖析、推动以案促改工作的有效做法,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良好效果。(龙山县纪委监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