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出来的处分

来源:湘西纪检微信公众号 作者:宋国胜 发布时间:2019-01-21 15:35:00 字体大小:
分享到:

  龙山县咱果乡咱果村村支部书记田光法怎么都没想到,自己瞒了两年多的一个“小秘密”被网友“挖”出,还被纪委立案查处。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016年3月,咱果乡黄河村(现改名咱果村)按上级要求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拟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评议,不符合条件的一律剔除。

  时任村支部书记田光法心里打起了“小九九”,儿子田某全家原来条件差评上了,现在条件较好肯定要剔除,就不能再享受许多扶持项目资金了。于是,他就把儿子田某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一事隐瞒不报,并在主持开会时,不提出来让村民代表评议,致使儿子一家被默认留在建档立卡贫困户中。

  2017年8月,龙山县在每个村(社区)至少建立了一个湘西为民村级微信群,并在群内大力推介“互联网+监督”工作。镇、村干部在村群内,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加快数据录入、开辟便民利民渠道、延伸监督链条等举措,引导广大村民关注 “三湘e监督”。

  仅2018年度,龙山县就有8.6万人次关注了“三湘e监督”,点击量达81.4万人次。村民可以通过登陆平台查询、操作终端查询机、现场查看等方式,轻松对民生扶贫资金使用、发放等情况随时进行监督。

  2018年3月9日,咱果村某村民在村群内发现“三湘e监督”后,就注册、登陆了“三湘e监督”,查询了一下本村账目,发现存在问题,随即点击“我要投诉”栏目留言:咱果乡咱果村田某为村支书儿子,此人这几年在外地当小老板,应该不属于贫困人员,怎么会有扶贫产业扶持资金呢?

  龙山县纪委监委“三湘e监督”后台管理人员发现投诉举报后,立即按程序上报委领导签批,并于2018年3月12日,交由咱果乡纪委办理。

  咱果乡纪委迅速查清了事情真相,并通过平台核对,发现田某全家2016年3月后,分四次不当获得财政扶贫开发资金4600元。2018年4月15日,田光法被党纪立案,5月29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全额收缴。

  “内心知道这样做是违规的,但还是心存侥幸,觉得不会有什么事的。没想到,还是被纪委查处了!”田光法懊悔不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